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重点突破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06-14 17:4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把扶贫脱贫攻坚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紧扣“六个精准”的总体要求,围绕村级经济发展、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深挖潜力、注入动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一方面,因村制宜,精准选择脱贫项目。各村从实际出发,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因村制宜,发展租赁性物业经济,劳务经济,多方增加集体收入,同时吸纳本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

  另一方面,政府搭台,精准实施扶贫措施。对于因交通闭塞、资源缺乏或受重点项目规划控制,以村为单位单独实施项目条件不具备的行政村,由镇统筹安排,搭建平台。

  同时,建档立卡,精准确定扶贫对象。该镇把对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工作程序,严抓宣传告知、入户调查、数据审核、信息录入等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信息质量。通过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全面落实“一公告三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任务清,为精准扶贫夯实了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