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把精准扶贫新举措落到实处

2018-06-14 17:39: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着力把精准扶贫新举措落到实处。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作的组织开展。明确包村机关干部作为联系人,指导村支书、主任等村“两委”成员具体抓、靠上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抓好精准识别定方向。在前期精准识别基础上,在镇辖村组织“回头看”活动,对贫困人口进行重新摸排,确保实事求是、不留死角。根据镇域实际,因地制宜确定扶持方向,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的原则,多方征求各贫困户意见,推出了养羊、养兔,栽核桃树、桃树、花椒树等一系列“扶贫套餐”。

   分类推进扶贫促脱贫。工业扶贫方面,鼓励镇域龙头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村集体和贫困村民带来了较为可观的收益。

   进一步完善镇域扶贫考核机制,将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扶贫工作列入年终考核,做到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考评,激发了包村及“两委”干部扶贫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扶贫公开化、透明化,及时张榜公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提升精准扶贫实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