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我为什么要选择和多彩投合作?

2018-06-08 11:44:3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在多彩投上发起的Hibaby蜜月母婴健康中心项目,上线不到5天就创造了多彩投大健康领域预约投资金额的新纪录。

  多彩投CEO赵耕乾应冯仑邀请,双方就布局大健康、房地产转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冯仑强调,多彩投把投资,服务,进步有效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多方共赢,共生发展的生态循环,这是他选择和多彩投合作的根本原因。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我为什么要选择和多彩投合作?

图/多彩投CEO赵耕乾(左)和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右)

  投资凯贝姆Hibaby是地产转型中的创新

  多彩投CEO赵耕乾:请冯总介绍下投资凯贝姆Hibaby的初衷以及背后的故事。

  冯仑:投资凯贝姆Hibaby正处在地产在转型的过程中。第一,由开发转变到资产的运营。原来开发阶段的公司,叫做开发时代的公司,重点竞争的是成本规模、速度,盖了卖,卖了盖,现在转到资产管理和运营上来了,实际上强调每一平米每一个物业得专业的运营,包括硬体、软体服务的提升。

  第二,我们实际上现在转到围绕着大健康来规划产品线,接下来还有其他围绕着大健康产品,有梧桐健康公寓,还有心灵休憩和安养的项目,叫做风马牛不是居。另外还有健康mall、医疗mall,叫后康理疗中心。

  这些都是我们专门提供专业的物业建设,管理运营服务,同时有很好的运营商合作。凯贝姆Hibaby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同和美医疗机构合作,和美是民营的做母婴类医疗服务的最好的机构之一,也是在香港一家上市公司,专门聚焦在亲子类,从怀孕一直到生产,生产之后的一个月到三个月,都由和美来提供服务。

  为此我们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凯贝姆Hibaby项目就放在这个合资公司里。这个合资公司,是由和美、我们御风资本和广西龙基置业三家来组成,和美负责专业领域的母婴照顾服务,我们御风资本来负责物业,这是房地产转型当中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在大健康领域的房地产中的一个细分的产品。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我为什么要选择和多彩投合作?

  多彩投CEO赵耕乾:多彩投的用户也是秉持着投资和消费的理念,参与到项目之中去的,这次融资的项目标的位于南昌,凯贝姆Hibaby未来在全国各地是否有更多的发展计划,让我们全国各地的妈妈来参与到其中呢?

  冯仑:全国每年新生儿,大概不到10%是在民营的机构里生的,不算农村,仅仅算城市里,大概5%—10%是在民营的机构出生,而在比较高端的月子中心,来休息康复不到5%。

  凯贝姆Hibaby正是美好生活的背景下的消费升级的产品,我们在南昌这是第一个,选择了相对市场发育比较成熟,当地的收入相对水平比较高的城市,我们基本上是在二线城市首先布局,南昌之外的主要是青岛、无锡、成都、南京等城市,未来我们会加快布局,今年的目标是做到十个地方,这样就有更多的年轻的妈妈可以享受到一种特殊、安全良好的服务。

  转入到大健康相关的不动产 更强调单品极致化的产品

  多彩投CEO赵耕乾:冯总您有“地产思想家”的称号,近来在地产领域有哪些新的思考?

  冯仑:第一,转到跟大健康相关的不动产;第二,强调单品极致化的产品,然后来复制,同时每一个单品都有一个单独的团队,我们叫小组织自驱动。

  在大健康里,目前已经开始的项目,除了跟多彩投合作的凯贝姆Hibaby高端月子照护中心外,我们在西安的还有梧桐健康公寓,特征就是好水、心养、乐居。另外还有心灵安养的休闲度假的产品,叫风马牛不是居,是以禅意空间和生活禅为主题的休闲度假的空间。

  这个产品将在七个的地方规划,在黄山第一个项目开始了,这些项目我们叫禅加语、禅加时间、禅加声音、禅加沙,禅加云等等,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人的心情释怀下来,同时可以内观,在度假的同时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洗涤,同时也让自己安定放空,从而更好的再出发。

  另外,我们也在筹备第一个很可能也在西安,现在叫做健康mall,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会有专业的3-4个专业的医疗中心,形成后健康医疗中心。我们都提供物业、运营由国际化专业的团队负责。我们围绕大健康的不动产,建设资产开发、管理、运营。

  多彩投CEO赵耕乾:这个听起来是非常健康美好的生活,我们多彩投slogan也是投资美好生活,包括您提到的梧桐健康公寓、风马牛不是居等,不知道冯总我们未来有没有机会能参与到这些项目的投资中?

  冯仑:因为生活总是在前进,美好生活总在呼唤着我们,我们总是要去改变现实,来拥抱美好的未来。我们围绕大健康做的梧桐健康公寓、风马牛不是居、后康医疗中心也好,这些都是跟多彩投的用户,更多的对美好生活有期待的朋友,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可以满足大家的需要,所以当然也很期待有机会跟多彩投合作,跟多彩投的朋友来共同探讨健康生活、美好生活,以及未来共同去让我们每一天都有进步,同时让未来美好跟我们今天有很好的连接。

  多彩投CEO赵耕乾:感谢冯总美好的愿景,我也替我们用户表示感谢,冯总对于凯贝姆Hibaby的投资人,也是消费者,有什么话想说呢?

  冯仑:人生的美好是从第一声啼哭开始的,凯贝母就提供在第一声啼哭当中给你一个热烈而温暖的掌声。用凯贝姆这样最幸福的诞生地,来开启我们多彩人生。

  多彩投把投资、服务、进步有效地连接,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生态

  多彩投CEO赵耕乾:那对于冯总来说,作为一个行业的先行者,选择和和多彩投合作的原因是什么?对于我们的商业模式有什么看法?

  冯仑:在后开发时代以后,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全产品线,全价值链,全商业模式,什么意思?第一,产品是非常丰富了,原来只是住宅,而且都是做了卖的住宅,现在全产品线就是各种各样的空间产品都出现了。第二,价值链也是全价值链,从买地、建成交付运营,每个阶段的价值链都值得去投资。第三,全商业模式,就是各种各样的商业模式,都出现了。

  多彩投提供的模式,比较吸引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把投资和未来的客户消费做了连接,如果说只是钱,其实这些钱并不多,我们自己都能解决,但是如果我们自己解决,我们得自己投资了,但是跟潜在的、未来的消费者、客户没有关系。用多彩投的方式,就使每一个项目和潜在的客户、消费者有互动。这些消费者一方面是投资,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去享受使用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又把意见反馈给我们,我们来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进这些服务。

  所以就把投资,服务,进步有效地连接在一起,而且变成了良性循环,所以这是我们认为多彩投最吸引我们的地方。我们一直讨论,也是选择了好几家,讨论的时候就说,多彩投就像它的名字,它是多彩,如果只是给钱,找钱,这只有一彩,这就是金色。我们现在要的不仅是金色,应该是五色、六色,那么当然多了客户体验,多了客户的回馈意见,也多了一部分资金来支持,那么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多方共赢,而且共生发展的生态循环。

  正因为这样,我认为这是多彩投能够在未来长期在房地产后开发时代,特别有竞争力的地方。现在通过第三方也好,信托也好,基金也好,参与房地产的很多,但是他们都缺少多彩投这个环节,就是和最终消费者的连接,这一点是多彩投吸引我们的,也是多彩投给客户创造的最好的价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