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隐微莲艺术节”亮相南京清凉山 展水墨内外

2018-06-04 09:4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3日电(郭亚)既有名家微莲水墨作品邀请展,也有微莲象形奇石展;既有诗歌征集活动,也有以获奖诗歌创作的书画展;既有少儿的微莲写生活动,也有获奖少儿书画展等等内容活动。3日,由李剑晨艺术馆和大隐美术馆主办、清凉山公园管理处协办的“第三届大隐微莲艺术节”在南京清凉山开幕,将圈绕微莲展开一系列活动。

  中国莲荷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经过几千年发展,逐渐成为子莲、藕莲和花莲三大体系。从花莲体系中脱颖而出的独特品种“碗莲”“钵莲”,至今已培植百余品种。微莲的花形各异,色彩多样,其花冠以一寸至三寸居多;微莲的莲蓬奇形怪状,莲子或一粒或二粒或三四五粒不等,或叠塔状或立柱状,其莲蓬以一公分至三四公分居多;微莲的叶子,似池荷也似睡莲,却又自具形态,其大小以一寸至四五寸居多。因而可以说,微莲具有寻常池莲所不能有的魅力品相与万千气象。因为微莲具有寻常池莲所不能有的魅力品相与万千气象,一直为中国历代文人所推崇,进而成为荷莲观赏中极具特色的品类。

  据介绍,为贴近当今时代特征,普及碗莲文化,大隐文化机构已于2015年将其命名为“微莲”,于2016年申请专利,正式将其注册为“大隐微莲”,并举办大隐微莲文化艺术节,意在通过系列的大隐微莲文化艺术活动,赋予莲花以新的文化概念,构建微莲以新的艺术载体。

  据悉,“第三届大隐微莲艺术节”开幕当天举办的江苏名家微莲水墨作品邀请展,汇集了陈培光、施永成、李罗、何鸣、顾青蛟、汤永炎、金城君、张少武、姚亮等十八位著名画家。正因为基于心底的爱莲情怀,使得他们乐于尝试微莲的创作,并醉心其中进行探索。他们秉承传统,勇于创新,勤于写生,尽展其能,力求巧妙的表现手法以彰微莲之雅,以衬微莲其微,由此而以不同的图境构成和笔墨语言,率意描写微莲的品相风格,尽情抒发微莲的品质精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