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磊谈有道智选:致力打造高品质内容广告平台

2018-05-25 11:26: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4月17日,网易有道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并估值达11.2亿美元,成功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继网易云音乐、网易味央之后,有道成为网易第三家独立融资的品牌,标志着网易有道的发展跨越了一个新的高度。

金磊谈有道智选:致力打造高品质内容广告平台

网易有道副总裁金磊

  而作为有道旗下的移动广告产品,有道智选深耕推广业务十二载,在产品迭代、技术创新的路上始终砥砺前行,并在2018年进行了全面的品质化产品升级。从搜索广告、展示广告、DSP业务、移动原生广告到内容广告,有道副总裁金磊见证了有道智选的一路成长。

  谈及此次智选的产品升级,金磊透露,这是基于对产品的长远发展乃至中国整个移动广告行业的现状而深思熟虑的结果。目前整个程序化广告生态已经从单一的“DSP+RTB市场”向多元化方面发展,但一些根本的问题却一直不被重视。例如第三方移动流量监测平台Appflyer的统计显示,2018年Q1中国移动广告市场因流量作弊带来的财务风险金额已经达到1000万美元;许多广告平台在没有解决训练数据源的前提下大肆宣传各种智能技术打造的人群定向;原生广告的概念泛滥而广告内容的质量却越来越差……面对这些问题,广告主似乎变得越来越“习惯”,不是不想提出更高的品质要求,而是在一些带有行业性质的“毒瘤”面前,更多时候呈现出来的是无力感。金磊强调,有道智选针对这些问题而进行的品质化产品升级,更多的不是紧跟潮流,而是在找回初心。

  1、打造品质流量矩阵——独家资源 全网甄选

  “广告市场鱼龙混杂,流量质量也参差不齐,而对于抵制广告作弊,智选一直立场坚定。”

  流量一直是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核心,遗憾的是,广告主们经常在无效流量上浪费预算。一些媒体主或者广告营销商因为利益驱使,进行大规模的流量造假。据PHD和RTB Asia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RTB Asia监测的550个线上广告活动中,至少14%的监测流量是无效流量。

金磊谈有道智选:致力打造高品质内容广告平台

有道智选的介绍资料内页

  金磊表示,今年有道智选的品质化升级从流量端开始严格把控,除了包含网易云音乐、网易有道词典、网易邮箱大师、有道云笔记等头部资源,还建立了UPB流量价值模型,在源头上对全网媒体进行多维度评级甄选;广告主在投放时可选择媒体广告位,过程精准透明,再通过反作弊系统实时监测每一次流量购买,在三十多项鉴别条件下智能识别虚假点击、安装劫持、机器人刷量、设备ID重置等作弊行为,若系统判定无效那么广告主完全无需付费。

  2、升级品质技术平台——AI赋能 智慧决策

  “在未来,或许AI就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深耕十二载,只为成就更加智能的商业决策。”

  2018依然是AI营销蓬勃发展的一年,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公司,有道在程序化广告方面仍不断创新。金磊在采访中提到,有道拥有行业领先的创新科研团队与AI Lab,并将目前一流的AI算法应用于智能广告产品。例如背靠网易10亿用户打造的数据云,能够为人群定向投放提供更为准确的用户标签数据;基于EAM技术设计的智能投放机器人,可以通过算法自动生成最优的广告投放组合;以oCPC为核心的效果优化引擎,则实现了从CTR到CVR的深度优化。通过这些技术,有道智选更智能、更有效地解决广告主的推广需求。 

  3、构建品质内容生态——基于场景 用户导向

  “互联网的下半场关键还在于内容,智选致力于打造品质内容广告,亦是基于这个出发点。”

  互联网的下半场,垂直、细分、强调用户体验已成为一个重要的产品趋势。特别是这几年,以产品特性驱动的“原生广告”高调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为移动数字营销植入广告内容化、个性定制化的基因。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市场上盲目放大原生广告概念、“假原生”现象层出不穷,不仅破坏用户体验、影响广告效果,还搅乱了整个市场秩序。

  有道智选意识到,在内容为王的当下,要真正实现广告主、开发者和用户的三方共赢,必须把关注点回归到内容上,致力于打造以品质取胜的内容广告。通过还原用户使用场景,为媒体量身定制信息流、激励视频、互动广告等丰富广告样式,并拓展了明星音频、真人视频多种内容形态。当提及下一步的内容广告战略,金磊说:“有道智选还想在品质内容的路上走得更远,比如说,我们可能会尝试去构建一个闭环的内容MCN生态,总之我们要做真正意义上的‘广告即内容’”。

  4、完善品质服务体系——专业服务 极致体验

  “广告推广仅靠机器是远远不够的,工匠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始于技,还需忠于心。”

  人工智能时代,数据与算法的双轮驱动引领营销推广迈入一个新阶段。而技术变革在解放人类双手的同时,行业的精细化运营亦在同步进行,广告主对人工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这让广告营销商在服务升级上刻不容缓。

  “始于技,还需忠于心,有道智选在服务优化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金磊认为,广告推广仅靠机器远远不够,一方面是机器在广告素材上的创作局限,一方面则是客户沟通时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都不是人工智能所能替代的。而有道的专业顾问、创意设计师和数据分析师则很好地弥补了不足,让人工的精细化运营反哺大数据与算法的智能决策。

金磊谈有道智选:致力打造高品质内容广告平台

有道智选品质化升级亮相2018北京GMIC

  在今年4月的GMIC大会上,有道智选带着这四个核心优势如期亮相,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客户,而这样瞩目的时刻也给智选带来了很多为人所称道的机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金磊在采访的最后说了这句话,这正是“有道”这个名字的出处。当我们看到移动广告行业的市场规模节节攀升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秉持初心而想着为这辆高速奔跑的汽车装上一道保险杠。有道智选的这一次产品升级可谓是投向湖面的第一颗石头,能否泛起足够的涟漪,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