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西安11月迎来硬科技大会

2018-05-18 15:04:05  来源:环球网  编辑:葛宁远

  5月17日,第21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期间,西安市政府于展览中心综合楼举行“西安科技之都专场推介会”,重磅发布了《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详解了硬科技八大领域的产业机遇。

  此次推介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政府、中国科协和中科院多位相关领导参会,北京贸促会副主任马长军、中科创星合伙创始人米磊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西安11月迎来硬科技大会

  图:中科创星合伙创始人 米磊博士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作为“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之一,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以创新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产业技术为突破口,聚焦硬科技、促进科技资源统筹和军民融合,把西安打造成“硬科技之都”,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上发布了智库和全球硬科技专家邀请公告,另外还推出《西安市发展硬科技产业十条措施》,对新建的各级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器、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新成立的专业化众创空间等,根据核心成果转化情况进行500万至(不低于)2000万的奖励和重点支持。

  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西安11月迎来硬科技大会 

  图: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 解中

  此次推介会主要宣传了西安“硬科技之都”的政策和环境,并邀请大家共聚今年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硬科技产业盛会——“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西安11月迎来硬科技大会 

  如今,“硬科技”产业已是西安的一张王牌,“西安正在以“五星级”标准、“店小二”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创环境、营智环境,吸引高科技人才和企业。“硬科技之都”将成西安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