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博会5月5日在湄潭举行

2018-04-28 09:4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 (石小杰)4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贵州茶一节一会”)将于2018年5月5日至8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举行。

  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承办,活动以“多彩贵州·最美茶乡”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的知名茶企负责人、全国各地知名茶商2000余人齐聚遵义。

  谈及如何确保贵州茶叶安全健康这一问题,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说:“贵州茶是干净茶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贵州茶山从农残到重金属到卫生,再到茶厂的清洁化、自动化,它一定不能落地,守住茶叶的安全、绿色、健康正是贵州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截至2017年,贵州省茶园面积已达700余万亩,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位,全年茶叶产量达32.7万吨,茶叶加工企业共4149家,总产值达361.9亿元,累计带动49.85万贫困人员脱贫致富。

  据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世俊介绍,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将邀请国内、外茶产业知名专家和贵州省内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代表,以“让贵州茶走向世界”为主题,就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促进贵州茶走向世界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同时,还将举行立顿牌“遵义红”新产品发布会,进一步提升“遵义红”茶品牌知名度,助推“遵义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自2009年起,贵州省政府坚持一年一度举办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遵义红“三绿一红”等知名黔茶品牌日益成为贵州呈给世界、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