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活动启动

2018-04-25 18:0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4月21日,“爱你不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慈善活动在沈阳启动,来自沈阳各学校的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百余人参与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rgUqOAQe_eAAAAAAAAAAA349.720x480.640x427

  沈阳小海龟自闭症训练中心的孙主任在介绍自闭症知识。(摄影 李子平) 

  本次活动由金矢留学·笃行爱心联盟主办。在启动仪式上,笃行爱心联盟负责人窦宇翔老师,向在座的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介绍了自闭症患者的生活状况和治疗对策,并介绍了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帮扶单位、沈阳小海龟自闭症训练中心的孙主任,则介绍了十年来接触、治疗自闭症患者的经历和故事,尤其是一个特困家庭,孩子患有自闭症,母亲患有重病,家中担子都是父亲一力承担,他们的故事让在场志愿者们唏嘘不已,并流下同情的眼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rgUqOAcg3IAAAAAAAAAAA653.720x480.640x427

  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志愿者团队在进行自我介绍。(摄影 李子平) 

  孙主任介绍说,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家长应多留意孩子平时的表现,有异样应及时发现,以免错过黄金治疗期。此外,社会公众也应给予以自闭症家庭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的“阳光志愿者团队”和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志愿者团队、辽宁特殊教育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红包雨志愿者团队”以及辽宁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等高校的志愿者进行了团队展示,他们表示将积极投身于自闭症儿童关爱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 李子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