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信网积极拥抱合规 信息披露再升级

2018-04-24 10:58:3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作为信息中介,平等、公开是平台的生存原则,信息披露对于网贷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一家合规运营的平台,金信网始终积极拥抱监管,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工作。近日,金信网进一步加强借款人信息披露,新增多项披露内容。

  2017年10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修订后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T/NIFA 1—2017)团体标准,标准信息披露项为126项,其中,强制性披露项109项,鼓励性披露项17项,对从业机构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严格。金信网基本按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披标准进行信息披露,仅借款详情的披露项已增至30多项。

金信网积极拥抱合规 信息披露再升级

  从金信网官网和金信宝APP的出借页面可以看到详细的项目情况,从债权明细中,可以看到清晰完整的借款人信息,涵盖基本的借款金额、预期利率、期限信息、借款人基本信息、所属行业、收入及负债情况、借款用途、还款来源、征信报告、在其他平台借款情况及涉诉、处罚等影响还款的重大信息以及风控意见等30多项披露信息。用户通过这些信息可以清晰了解项目的真实性、出借资金的去向等,更有利于衡量借款的风险程度,降低个人出借风险。

  金信网一直积极配合监管做好相关工作,每月推出运营报告,定期将公司经营状况等一系列信息向社会公开。金信网官网早就上线更新了信息披露页面,按照监管要求披露相关机构信息(组织与治理信息、财务与审核信息、备案信息等)、平台运营信息等。

  从2017年3月开始,金信网一直积极向监管机构报送数据,2018年4月,金信网已按照要求向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平台(金管通-金融监管沙箱)报送46项数据,包括累计交易总额、累计交易笔数、借贷余额、借贷余额笔数、利息余额等。

  2017年12月,金信网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基本信息、治理信息、网站/平台信息、财务会计信息、重大事项等。其中,平台运营信息从2017年7月一直在更新,持续增强平台透明度。同时,金信网还接入协会信用信息共享、统计监测申报等,进一步提升合规性。

  金信网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合规运营、稳建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拥抱监管,坚定落实各项合规要求,不断加强信息披露力度。未来,金信网将继续在信息公开透明化方面努力,做好自身点滴,打造透明、公开、公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