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抓党建促脱贫

2018-04-19 17:31:5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崔明亮):一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道托镇抓党建促脱贫。

  在前期后进村整治基础上,沂水县对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村“两委”班子,由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社区书记逐村进行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对不能胜任村级组织发展的支部书记,按照“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原则,加强管理和选配。注重发展年轻有活力的后备干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今年两个后进村共推选6名积极分子。对群众反映的党支部班子或其成员存在的问题,认真调查,严肃处理,消除群众对班子的意见,增强基层班子公信力。

  抓党建促脱贫,首在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当前正值村两委会班子换届,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拓宽选人渠道,把那些不忘初心,有激情、敢担当、能干事,会做群众工作、善抓脱贫攻坚的人选配到班子中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增强村两委会班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之成为促进脱贫的重要抓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