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酒届奥斯卡落地北京海淀

2018-04-19 09:32: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孟竹) 以酒为媒,文化互联。2018(北京·海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以下简称CMB)5月10日至13日落地北京海淀,将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余位评委完成对9200余款葡萄酒的盲品评分。其中,中国首次进入了赛事的前五大参赛样品国,参赛酒款同比增长90.5%,达489款。昨日,CMB赛前新闻发布会举办,海淀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发挥区域的科技创新优势,凝心聚力,赋予赛事全新的“海淀特色”。

  近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力,消费数据不断攀升,已经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种植国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覆盖4000万葡萄酒消费者。根据易知数据的分析报告,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进口额将达217亿元。

  “海淀特色”植入 科技亮点频现

  据悉,本届大赛的评委打分全部实现电子化。此外,大赛还积极引入了人脸识别签到系统、提供10种语言在线翻译的站点翻译器、堪称侍酒师小助手的机器人服务,以及能够随时显示货架情况、进行数据采集的光电感应货架。这些科技手段的运用极大地赋予了赛事的智能化、便捷化和良好的交互体验感受,使这项有着25年历史的国际赛事科技亮点频现。

  此外,本届大赛在以北京海淀作为主会场的基础上,还将在房山区、延庆区、北京龙徽国际酒文化创意产业园推出赛事分会场活动,提升赛事期间活动的丰富性和多元性。

  首次通过民间选拔 开放评委资格

  CMB开赛前夕,“寻找民间品酒师”活动首次通过民间选拔的方式开放评委资格,3名民间品酒师脱颖而出,并被赋予本届大赛的官方评委资格,全程参与评审工作。

  同时,大赛结束后,预计70余家“CMB奖牌酒消费体验网点”将全部落地海淀区,以商超、便利店为依托,方便市民体验获奖酒,做到品质美酒放心购。

  此外,赛事期间,第16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开幕,并特别设立龙徽酒品展售区,为公众与国际评委带来葡萄酒与中国老字号美食混搭的奇妙体验。

  探索葡萄酒通关便利化政策创新

  记者了解,2018年海淀区以筹办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为契机,着力探索、先行先试国际葡萄酒赛事参赛样品通关便利化的具体措施,申请国际参赛样品比照展会进行监管、简化手续、固定流程,形成国际赛会(展会)进口物品通关便利化试点经验。

  本次大赛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对近8700款的国际样品在征税、检验、运输等一系列的环节中进行了通关便利化的政策尝试,为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措施探索了新路径和新模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