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又来啦

2018-04-18 10:17:36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李玥

  1963年,老一辈人心目中的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上映了,伴随其红遍大江南北的,还有电影插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不少人至今听到这首歌,心思仍会拂过火树银花,飞往那神秘的天山一带。

  听惯了流行乐、看惯了流行舞,想不想重温昔日经典?4月21日(本周六),2018年“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阿克苏旅游文化展演杭州站活动将在运河上街西广场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露天开放、不收门票,届时大家可以欣赏到来自阿克苏表演团带来的歌舞《欢乐的新疆》、热瓦甫伴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集体舞《龟兹飞天》等节目。

  看了节目不够过瘾?不如干脆跟随火车专列,畅游丝绸之路的瑰丽节点阿克苏吧——去年火爆一时的“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又要来了。据了解,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上海铁路局计划于6月21日、7月28日、9月8日(最终出发时间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或有微调)合作开行三趟“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专列,价格5980元/人起步,分为舒适型和经济型两档,可供不同需求的游客进行选择。

  和去年一样,本次“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仍使用25B型软卧空调列车,共14节软卧车厢,每趟游客在500人左右,全程约在14天,沿途经停中卫、阿克苏、库车、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张掖等城市,游览沙坡头、通湖草原、温宿托木尔大峡谷、托木尔森林公园、库车王府、库车大馕城、天山天池、坎儿井、交河故城、葡萄沟、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丹霞地貌、大佛寺等主要景点。本次专列将在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和库车县停留两晚,游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以雪山草原著称于世的塔格拉克平台子大草原、展现250年来库车王室家族辉煌与没落的库车王府,品尝库车大馕、羊肉抓饭等美食。(本报记者 叶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