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进一步开放施工图审查市场

2018-04-18 17:00:5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4月16日,沈阳市建委对外公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缩短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时间,沈阳市将进一步开放施工图审查市场。

  沈阳市建委要求,在《沈阳市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审查与勘察设计行业监管平台》中对审图机构的选择,由抽取制度调整为建设单位自主选择,审图价格改为双方自主协商。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修改及审图机构复审的时限方面,设计单位对已经过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的修改时间将调整为: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5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3个工作日;工程勘察文件,甲级项目为3个工作日,乙级及以下项目为2个工作日。审图机构对修改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复审时间将调整为: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3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2个工作日;工程勘察文件,甲级项目为2个工作日,乙级及以下项目为1个工作日。

  此外,在《沈阳市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审查与勘察设计行业监管平台》流程中,将取消建设单位上传施工图设计文件环节,改由勘察设计单位直接上传。各建设、勘察设计单位,审图机构要增强责任意识,保证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及审查质量,如出现较大质量问题,将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及《沈阳市建设市场主体诚信行为激励和惩戒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罚。对于有关审图时间、修改时间、复审时间,以及违反相关标准强制性条款规定的行为,随时在沈阳勘察设计信息网上向社会公示。(文 李静)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