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环卫工街头教孙子认识“中国梦” 200万抖音网友点赞

2018-04-16 17:45:51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玥

  近日,一条抖音短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近200万网友为视频点赞。在这条温暖了无数“抖音”网友的视频中,一位环卫工爷爷在教自己的孙女认字,识字的素材,是街头的“中国梦”文化墙。

  爷爷教的仔细,孙女听的认真。有网友在回家的路上,刚好拍到这动人的一幕。

  路边的“中国梦”路牌前,穿着橘红色环卫工工作服的爷爷,正微微佝偻着腰,满脸慈爱的教自己的孙女认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

  孙女穿着粉色带耳朵的可爱衣裳,乖巧的跟着爷爷,一个字一个字的读,模样可爱极了。

  这样温暖的一幕,让许多网友流泪。视频的拍摄者表示,有些东西是世代传承的,满满的爱。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位环卫工人让孙女从小就认识中国梦,使网友们动容。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在这段视频中,网友在评论中纷纷感叹:“这才是可以值得火的视频。”“以前看过一个新闻,孩子走丢了一只跟着一个清洁工,因为妈妈说过,这些都是好人!”“向爷爷致敬!孙女长大后,一定会成为特别好的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