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报告发布 国美金融品牌再获消费者肯定

2018-04-10 10:49:13  来源:东方网  编辑:孟慧

  3月30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与百分点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消费金融与消费行为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国美金融消费金融品牌口碑综合指数排名第四。

  “2017年度中国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报告”通过科学的指标体系对中国30家典型消费金融品牌进行深度解析,全面、科学地评价了中国消费金融品牌的现状;从消费者视角出发,采用了大数据手段进行了全网实时捕获数据;报告体系框架围绕品牌认知、品牌感知质量、品牌忠诚三大维度,除品牌普及度等品牌属性外,还综合平台产品、安全性、服务等多要素进行评估。

  报告指出,当前消费金融市场马太效应开始显现,电商系巨头发展势头仍然迅猛。国美消费金融综合排名第四,品牌满意度占比排名首位。此外,数码3C场景、家电场景是消费者使用最多的场景,在使用排名中国美金融排名第三,仅次于蚂蚁花呗和京东白条。

  中国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报告发布 国美金融品牌再获消费者肯定

  报告分析,消费金融逐渐将金融产品与各种场景进行融合,从而解决消费者消费需求和购买能力之间的矛盾。据了解,2015年11月国美金融上线消费金融业务。立足产业本身,国美金融依托国美集团全国1600家门店、1.8亿会员的天然优势,逐步将金融产品向线下门店渗透,截至2017年,国美金融在国美门店渗透率已达100%。

  2017年11月,国美控股集团“家.生活”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国美金融紧跟国美“家.生活”战略下,提出了“家.金融”理念。国美金融总裁陈伟表示,2018年,国美金融将加强更多场景开拓,且在家装、快消、汽车等方面重点突破。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季表示:“消费金融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最重要的环节,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消费金融适用场景在逐步增加,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中国消费金融市场未来仍然具有巨大潜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