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龙江旅游"十三五"规划:力争2020创收超2千亿

2018-03-29 15:24:2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近日,黑龙江省制定了《黑龙江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年底黑龙江力争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9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200亿元,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冰雪旅游重要目的地。

  《规划》要求,黑龙江力争每年新增1个景区进入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到2020年底,全省A级旅游景区超过420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6家、4A级旅游景区120家;创建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建成5至10个旅游商品展销中心,打造3至5个特色旅游文化演艺项目;到2018年年底,全省旅游景区、旅游公路沿线、重点自驾游沿线、城市旅游综合区等厕所全部达到A级标准;到2020年年底,4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内60%以上的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到2020年年底,实现全省各地游客服务中心,4A以上旅游景区等重点旅游区域WiFi无线网络、3G或4G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

  《规划》提出,要依托线性的江、河、山等自然文化廊道和交通通道,串联重点旅游城市和特色旅游功能区,构筑“一城六带”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以及发展“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自驾”“旅游+低空飞行”“旅游+餐饮”等。其中,针对“旅游+自驾”,计划到2020年年底,建设50个左右国际化、标准化、生态化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此外,《规划》还明确了,黑龙江将建设6条贯通全省的风景廊道,分别为黑龙江-乌苏里江-兴凯湖、哈尔滨-伊春-嘉荫、哈尔滨-佳木斯-抚远、绥芬河-哈尔滨-大兴安岭、鸡西-黑河-大兴安岭、牡丹江-鸡西-抚远等,形成特色自驾游线路。推进哈尔滨市、伊春市、大兴安岭地区等地建设一批星级自驾车营地。 (伍策 高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