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意大利文化展来袭 102件展品明日起亮相首博

2018-03-26 17:47: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2018年3月26日《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生活》开幕仪式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是由来自乌菲齐美术馆、巴杰罗国家博物馆、翁布里亚国家美术馆等意大利17家博物馆和机构的102组件展品组成,从明日起正式与观众见面,预计展出时间至6月22日结束。

意大利文化展来袭 102件展品明日起亮相首博

开幕仪式现场 摄影 王然

  据意方策展人扎拉布拉介绍,与以往在中国看到的文艺复兴展览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展览策展的重心是引领观众理解这些艺术品为什么会被创作,如何理解和解读方面。为此,展览分为“传统与创新、人是宇宙的中心、艺术与信仰”三部分,并且绝大多数展品都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本次展出的展品不仅包括提香、波提切利,佩鲁吉诺、丁托列托和老帕尔马等大批艺术家的绘画作品,还涵盖了像章、服装、日常生活用品、建筑构件和模型。除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展品外,观众也会看到古罗马时期的雕塑以及拜占庭风格的少量绘画。希望中国观众可以更深刻地理解文艺复兴运动的内涵,即从古典文化中汲取灵感,革新中世纪传统。

意大利文化展来袭 102件展品明日起亮相首博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生活》展览现场 摄影 王然

  据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黄雪寅介绍,首都博物馆承办的《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生活》展是隶属于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框架下的“意大利博物馆睡美人”项目,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倡议项目的一部分,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意大利共和国政府的共同支持。本次策展的特点在于将意大利多家“沉睡”在库房的经典藏品甄选组合,并根据中国观众的观展习惯,通过不同艺术展品集中展示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文化、艺术和生活。

  在开幕仪式现场,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中意两国都具有丰厚的文明积淀,在历史文化和审美美学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剑术。相信此次展览一定会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大使用“百闻不如一见”这句中国古语向中国观众发出邀请。

意大利文化展来袭 102件展品明日起亮相首博

16世纪晚期的婚礼服饰 摄影 王然

意大利文化展来袭 102件展品明日起亮相首博

14世纪的陶壶、陶碗 摄影 王然

  附:展览信息如下,

  时间:2018年3月27日- 2018年6月22日

  地点: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A展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开放时间:09:00 ~ 17:00 (16:00 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具体预约参观办法:

  http://www.capitalmuseum.org.cn/zjsb/pwfw.htm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