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为人低调

2018-03-13 14:03: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一方集团虽然在业界颇有名气,但是其董事长孙喜双性格却很低调,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而随着上海一方中心的揭晓,这个像谜一样的男人,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和一直活跃在聚光灯下的王健林不同,甚少在媒体上出现的孙喜双显得低调又神秘。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中孙喜双持有6.3%股权,是唯一一个持股超5%的自然人股东。

  纵观万达集团和一方集团的发展历程,双方之间的合作甚多。2009年,万达携手一方集团共同投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当时万达、泛海、一方集团是前三大股东,分别持有28%、27%和20%的股权。2010年,孙喜双入股万达院线,持股比例为4.2%,是持股量仅次于王健林的自然人股东。2011年6月,大连一方集团将总部迁往北京,总部地址与万达集团总部一样均位于朝阳区建国路93号的万达广场。2014年7月和2015年1月,万达两次增持百年人寿,当时,百年人寿正处于亏损期,频遭股东出售股权。彼时外界就有分析认为,万达的接盘除了和其转型有关,也被认为是对大股东孙喜双的支持。2008年6月,一方集团投资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一方地产、融达投资、大连港集团、新光控股各持股12.0482%,并列第一。2014年11月底,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开业,该项目就是由一方和万达合作开发。

  据悉,一方集团目前已进军上海,2017年一方集团总部将从北京迁至上海。一方集团在上海的首个项目,上海一方中心已经揭开神秘的面纱。一方中心的外形设计承袭上海外滩百年风貌的ARTDECO风格,空中花园“景云台”设有象征上海百年历史的石库门原件。一方中心为2013年上海虹口地王项目,为大连一方和大连万达以17.38亿元联合竞得,楼板价高达32491元/平米。土地总面积1.3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0。一方中心成为上海外滩国际金融和航运企业总部地标性建筑。

  对于一方集团未来的发展,董事长孙喜双一直有着自己的规划,总部搬迁到上海,也是为了更好的开拓上海的市场,一方将给上海这座城市带来怎样的改变,值得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