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融易获评“高新技术企业” 金融创新更上一层楼

2018-02-07 17:33: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规定,经过层层审核,青岛海融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联合批准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高新技术企业在申请上限制条件多、申请手续复杂,但申请成功后,企业享受便利多,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业”,是政府对企业创新能力的全面认可,也是企业创新更上一层楼的开始。

  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申请难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的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企业。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6年3月联合发布了修订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同时满足企业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研发费用比例在企业年销售额达2亿元以上时占比不低于3%、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等多个条件。同时,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显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意味着着企业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四位一体方面获得专业肯定。标志着海融易带动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技术创新方面达到国家标准,提升了海融易的市场竞争力。据海融易透露,目前,海融易已获得包括网贷系统、理财软件等在内的十多项软件著作权,其研发创新多次获得业内肯定。

  高新技术企业,便利多

  繁琐的申请手续与严苛的审核条件背后,是政府给予高新技术企业的诸多便利。

  首先体现在税收,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在认定后的三年内享受国家提供的 10% 税收优惠政策,并且还可以办理享受国家、省、市有关的优惠政策,更容易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的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地位。

  其次有助于促进企业科技转型。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能够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再者有助于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与提高企业市场价值。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说明负责人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说明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具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同时,也证明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是企业投标时的重要条件。

  海融易此次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正是企业美誉度实现了质的上升的体现,同时,也是海融易在政府帮助下加大创新力度、持续创新的体现。

  压力与动力并存,从风控创新到技术创新

  政府认可,对于海融易而言,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将企业一以贯之的创新之路走得更彻底的热情源泉。

  从 2014 年 12 月正式上线以来,海融易依靠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带动,一直坚持普惠金融端的风控创新。在风控模式上,海融易独辟蹊径,把传统风控、支付、大数据调用起来,还运用了产业风控的手段,根据产业特性、地区特性、季节性等属性去判断企业的贷款目的。

  风控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海融易仍然坚持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探索,2017年,海融易平台主体升级为乐赚金服集团,全面发力金融科技。乐赚金服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寻找新的细分市场,提高效率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做深做强的同时,扩展到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投贷联动等更多领域。迄今为止,海融易平台累计成交额已突破 500 亿元,并服务几千家中小微企业。

  从风控创新到技术创新,海融易不断尝试与完善,这正是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应有的魅力与魄力。在政府大力鼓励和支持下,海融易将会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研发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稳健的综合金融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