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2018-02-07 17:12:5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年6月11日第一届青少年心理化教育发展论坛暨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盛典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隆重召开。在论坛上杨萍女士被授予“2017年度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推荐人物奖”。多年来她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与成长工作,为教育部“十三五”全国重点课题《青少年心理/课程与学习方式变革》课题组研究员;杨萍女士每年在国内外研修交流、巡回演讲已达上千场,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生命影响生命、幸福传递幸福”的理念,她研创的青少年幸福工程—唤醒教育系列课程,影响了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传承,同时培训大批“青少年成长指导师”,广泛服务于家庭、学校、社会。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伴随着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和逐年上升趋势的严重性,此类问题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教育部、团中央、文化部等11部门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其中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要求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办、民政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出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工作的社区、特定场所、服务平台三大工作阵地中,要开展包括心理干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内容;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22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在大力提倡鼓励社会化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同时要规范心理健康服务的机构和人员。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2017年度青少年心理创业创新推荐榜是中青在线、中国网健康频道、青少年心理社会工作联合平台、健康导报、未来网、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活动营地、教育部“十三五”全国重点课题《青少年心理/课程与学习方式变革》课题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基金等多家单位以及国内20多省市心理行业协会组织联合开展的年度青少年心理行业推荐行动。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在论坛上开幕式上,卫生部计生委新闻部蔡社长精彩致辞,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研究所李鸿飞教授做家庭教育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刘翔平讲授注意力缺损、多动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姜长青教授讲述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心理资格鉴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工学院田万生教授主讲心理助人与个人成长等。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本次论坛联合行业内权威机构共同开展的“2017青少年心理行业推荐行动”,积极举荐一批行业内优秀的社会化机构和杰出人物,展示该领域内先进创新技术、产品、项目等课题成果。通过推荐机构和杰出人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青少年心理服务全面推广提供实践样本,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为青少年心理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引导社会大众正确认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还积极宣传加强青少年心理教育工作及社会服务建设的方针政策,及时宣传、交流和总结、推广各地、各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等。为青少年心理社会机构和校园心理健康辅导室全面推广建设提供设计样本,未来作为教育部重点课题项目逐步在线下试点推广。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杨萍(笔名慧平),国家注册职业医师、心灵导师、心理咨询师、青少年成长指导师、企业EAP、心理顾问、家庭教育指导师,心身养生导师等。曾荣获全国优秀心理学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幸福工程公益楷模、健康中国一健康爱心使者、心理学管理创新杰出人物、最美心理咨询师等荣誉称号,《心理医生》杂志特约心理专家。毕业于部队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先后从事临床医疗、卫生管理,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陆军上校军衔退役。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多年来从事青少年成长、心身健康事业, 她走遍了国内外100多个城市,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阳明心学传播与实践者,赴新疆边远灾区进行慰问心理援助,当地妇联报到“洪水无情人有情,社会爱心暖人心”,走进边防小白杨哨所慰问官兵、深入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根据自身所掌握的临床医学、心理学、中医学知识及人生感悟形成了整体大健康理念及独特的服务风格,开展各种幸福健康讲座及生命成长营,“生命觉醒 幸福传承”、“青春无悔”、“与青春共舞亲子成长营”、“激发潜能 放飞梦想”、“活出全新的自已”、“幸福女人之道”、“修心养生-中道禅舞”,她高雅的气质、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授课风格,让众多家庭弥消隔阂、重拾温馨,亲子关系和谐,促其心身健康,生命品质与心灵境界提升,被誉为中国实战能力强、最接地气、最具亲和力的心灵成长、健康养生、青少年成长指导师。

  杨萍心理工作者荣膺“青少年心理创新创业年度人物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