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帮助创作者变现,每天给20万头条号带来收入

2018-01-12 10:36:29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1月9号,今日头条公布了2017年度120万创作者画像。其中,每天通过流量分成获得收入的创作者有20万。例如来自农村的创作者“欢子TV”,就通过内容创作实现了年入50万的收入。

  在今日头条2017年短视频创作者商业变现报告中,今日头条对952个短视频团队进行了调研,调研显示,有52.1%的短视频运营团队实现了盈利,在实现盈利的短视频团队中,平台补贴以及短视频定制是他们最重要的盈利方式。

  今日头条帮助创作者变现,每天给20万头条号带来收入

  据了解,今日头条创作者总数目前已经超过了120万,根据画像显示,创作者最喜欢创作生活、体育、娱乐三个板块的内容,大部分创作者喜欢在晚上11点发布内容。发布的内容中,平均每篇文章有935字,平均每篇文章的阅读量为8567次。

  《2017短视频创作者变现报告》中显示,泛娱乐占据了短视频内容供应、消费、营销等各个环节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短视频创作者的内容以生活、娱乐、体育为主,但是,随着未来游戏、汽车、亲子育儿等领域的营销需求和垂直细分,其将倒推短视频生产向更加垂直的领域发展。

  今日头条帮助创作者变现,每天给20万头条号带来收入

  创作者发布的短视频,平均时长2.4分钟,平均每条视频播放量为8218次。短视频作为适合在碎片化的时间中使用、信息量集中的内容载体,越来越吸引用户的同时,也在吸引着广告主的加入,这意味着需要充分考虑到短视频营销服务能力能否满足广告主的需求。

  今日头条帮助创作者变现,每天给20万头条号带来收入

  120万创作者中有超过50%拥有4000个以上的粉丝数。根据报告,三农、军事和游戏是目前短视频团队盈利比例最高的内容领域。娱乐和搞笑是短视频内容集中的生产领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来看数量占比并不高但是单挑播放量以及用户停留时间较长的垂直领域,包括旅游、科学 、财经、汽车、家居、情感等方面,值得进一步深耕,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今日头条帮助创作者变现,每天给20万头条号带来收入

  “2018年,今日头条将会从智能推荐走上智能社交,正式开启粉丝红利。计划1年以内,在平台上扶持1000个拥有百万粉丝的创作者账号。智能分发、粉丝分发,将会构成今日头条未来一年内发展的双引擎。”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这样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