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铁塔成立三年在赣投资近60亿元 新建站址4.1万个

2018-01-10 17:44: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1月10日,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铁塔”)“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合作促进会召开。据了解,自江西铁塔成立三年来,累计在赣投资近60亿元,新建站址4.1万个,基本实现了江西4G网络行政村全覆盖。

  全省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江西铁塔于2014年10月26日成立,是江西全省唯一的国有城乡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商。江西铁塔的成立,改变了江西省内三家运营商竞争格局和三塔林立的城市现象,通过统一规划、统筹建设、集中资源,三年来在江西投资近60亿元,新建站址4.1万个,基本实现了江西省4G网络行政村全覆盖,显著提升了我省通信基础设施覆盖水平,新建站址共享率由公司成立前的7%提高到72.3%,减少铁塔重复建设2.5万个,为电信企业节约投资50多亿元,为江西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奉献了铁塔力量。

  共享模式盘活全省杆塔资源

  会上,江西铁塔分别与林业、公安、空管、海事、电力等单位展开合作,向各行业提供站址服务近500处,累计节省社会行业投资近8000万元。例如,江西铁塔与江西省林业厅就森林防火监控开展了合作,通过在铁塔上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实现了对全省林区的全面监控及火情预警等功能,这种“共享模式”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同时,江西铁塔还全力推进跨界资源整合和合作,着力推动路灯杆、监控杆、交通指示牌、电力杆(塔)等社会资源向铁塔充分开放共享。2017年,江西铁塔在全省获得各行业开放资源政策支持性文件88份,覆盖了全省67.5%的行业资源。可以说,江西铁塔倡导的这种社会杆塔共享的新经济模式盘活了全省杆塔资源,未来的江西,“多杆合一”的美好城市将不会是梦想;各行各业的集约化发展,以共享带动共赢的时代即将来临。

江西铁塔成立三年在赣投资近60亿元 新建站址4.1万个

签约仪式现场

  共享经济红利惠及更多人群

  促进会现场,江西铁塔与江西省地震局、江西江铃集团等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合作不仅涉及到通信塔向社会塔开放,还涉及到社会资源向铁塔公司开放的领域,成为江西铁塔通信塔和社会塔双向转变战略的最佳实践,让共享经济红利惠及更多行业、更多人群。

江西铁塔成立三年在赣投资近60亿元 新建站址4.1万个

大会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西铁塔与江西江铃集团将就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并已在南昌市试点,南昌市1200个铁塔站点将作为具备充电桩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亮相在大众面前。而铁塔公司的电力保障和维护能力也将作为核心力量,参与到江西省电动汽车行业新格局的规划,力促江西电动汽车行业求得突破性发展,为江西电动汽车的普及和江西省智慧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文/图 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