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使级外交官走进河北高校 鲜活外交故事讲述更强中国

2018-01-10 11: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廊坊1月9日电 (宋敏涛 李家曾)“2015年,经过多方协调,象征中华文化的‘中国龙’喷泉景观正式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地标性建筑布查特花园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加拿大对全体华人贡献的肯定。”9日,我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前总领事刘菲在燕京理工学院进行了主题报告,带领更多中国大学生打开国际视野。

  9日,我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前总领事刘菲、加拿大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埃尔·列治文、加拿大-中国城市友好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吴家明在燕京理工学院报告厅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在艺术展厅、国际课堂教室等地与学生深入交流。

  刘菲大使用一个个真实的外交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讲述了华侨华人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进步做出的贡献。刘菲在2011-2017年担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当地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加拿大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埃尔·列治文在演讲中也充分肯定了华人在加拿大的贡献,他以图片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加拿大BC省华人发展史。埃尔·列治文理事积极搭建中国与加拿大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推动中加友好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诸多努力。他表示,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他诚挚邀请大家去加拿大参观,增进对加拿大的了解,促进中加友谊万古长青。

  在国际课堂上,刘菲大使和同学们热烈交流。受刘菲大使影响,现场许多大学生立志做中加文化交流使者,积极向大使请教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刘菲大使寄语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学校提供的海外学习机会,一步一步走,增加知识才干,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在机会来临时厚积薄发。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说,学校始终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培养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在主题报告会上,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为刘菲大使、埃尔·列治文理事、吴家明会长颁发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导师”聘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