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湛江: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09 09: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 (梁盛 汪良波 黄少娥)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8日召开,会议听取了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湛江市市长姜建军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新的增长极。

  过去一年,湛江市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扩能增效、中心城区扩容提质,预计2017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850亿元,增长7.7%,实现了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各项事业有力推进,初步呈现了“看好湛江、投资湛江,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喜人态势。进入2018年,湛江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港口吞吐量达到3亿吨。

  为此,湛江将加快推进机场、高铁、高速公路、港口航道建设,做大做强钢铁、石化、造纸等重大工业产业项目,同时推进钢铁、石化配套园区建设,并按照“拓展海东、提升海西、拥湾发展、产城联动、市县统筹、精细管理”的发展思路,推动海东新区、中心城区和县域城区同步建设,构建“一湾两岸、一核四轴、多组团”生态型海湾城市新格局。

  此外,还将深入推进资源资产盘活、三产融合发展、综合环境改善、文明乡风培育、基层治理提质、致富奔康扶助、特色乡村创建“七大行动”,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放管服”、经济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动对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琼州海峡经济带发展,深化与欧美、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