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举办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

2017-12-27 16:11: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举办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

  中国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记者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展《陕西古代文明》将于2018年1月7日下午关闭,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为保证游客正常参观,关闭期间该馆从171万件馆藏品中遴选出了600多件精品文物推出《三秦华章光耀四方—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堪称基本陈列的浓缩“精华版”,此展览2018年1月9日开展。

  据介绍,《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前承旧展、后继新展,展览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展陈上依然精心设计、制作精细、确保设计科学合理;力求创新,通过新颖的设计理念,结合精心配置的多媒体艺术品展示,在浓郁的历史和艺术氛围中突显文物历史的精神内涵,提高展品的表现力,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展览部部长董理介绍,展览内容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凤鸣岐山,从周族兴起、西周王朝、和西周经济文化三个方面讲述西周故事。第二单元是东方帝国,从秦国崛起和天下一统两个方面向公众讲述秦朝的兴衰。第三单元是大汉雄风,从汉城长安、经济繁荣、汉人生活和开拓交流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展示汉代的时代特征和生活风貌。第四单元是盛唐气象,分为东方名都、巅峰盛世、文化灿烂和丝路繁华四个小节展示大唐盛世。

  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保管部部长梁彦民介绍,此次举办的《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囊括了周秦汉唐四个时代的精华,展示了陕西的历史文化特色,突出了陕西的丰富文化内涵,彰显了陕西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的特殊地位。尽管陕西的辉煌与荣耀早已化为历史,但已经定格于中国历史的周秦汉唐所创造的恢弘盛世却积淀了诸多值得理性张扬的精神财富,留下了大量千古释疑的文化现场以及凝聚文明成就的历史文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