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圣诞老人首次在罗瓦涅米家乡过中国年

2017-12-25 13:57:55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赵滢溪

  圣诞老人的故乡将首次迎来中国年。中国年将于2018年2月1日首次来到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级城市芬兰第二首都的罗瓦涅米市。中国烟花将为北极光下的夜空增加更多绚烂景致,冰雪王国的居民也将首次感受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精心准备的中国文化盛宴。

  北欧神话碰撞中国传说

  戌狗年春节到来之际,受到芬兰罗瓦涅米市政府、芬兰罗瓦涅米市旅游局共同邀请,将在罗瓦涅米市共同主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圣诞老人村也将迎来中国年,北欧神话的异域风情,也将与中国民俗文化混搭起来。

  传说在北极圈上有一个神秘村庄,是全世界小朋友都向往的地方,那是圣诞老人和驯鹿居住的地方,人们都叫它圣诞老人村。在现实生活中,圣诞老人就居住在北极圈上的罗瓦涅米市,在这里圣诞老人拥有一个可以接待全世界游客拜访的办公室和可以接受全世界圣诞迷来信的邮局。

  圣诞老人首次在罗瓦涅米家乡过中国年

  被誉为北方“女皇”的罗凡涅米,绝大多数各国游客都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的北极之旅的。而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各国游客将开启更有趣的中国年味之旅。罗瓦涅米市最具童话色彩的人气村庄——圣诞老人村,届时将因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年”活动焕然一新,为各国游客送上最具中国年味的传统祝福。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红袍白须的圣诞老人闪亮“登场”,他专程录制了一段视频,不仅带来了满满的祝福,更真诚的邀请中国友人前来圣诞村,共度中国年。因为这座冰雪覆盖的王国,一夜间将充满中国年的喜庆氛围,整个村庄会洋溢着满满地中国年味;圣诞老人也会首次穿着中国特色的服装亮相,为来自全世界的家庭带来一场地道的中国年活动。

  各国游客身临其境中国年

  “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2018年恰逢狗年,这次即将举办的圣诞村的中国年活动中,圣诞老人也将坐上当地传统的狗拉雪橇亮相,给孩子们带来终身难忘的体验。不止于此,圣诞来人还会为孩子们送上中国年见面礼,具体是什么,只有到活动当天才能揭晓啦。

  圣诞老人首次在罗瓦涅米家乡过中国年

  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圣诞老人和各国游客也将亲身感受到中国年的喜庆氛围。活动现场的民俗表演和非遗展示,更为现场百余位家庭送上中国年的美好祝福,激发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每逢临近圣诞,每日平均三万封信从各国如雪片飞至圣诞老人村邮局。活动现场,30封来自中国的信件将被幸运的挑选出。更值得一提是,该明信片不仅是在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青少年手绘明信片单元中挑选出的狗年明信片优秀作品,还将由圣诞老人送上亲笔签名。

  据悉,罗瓦涅米是我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北极门户,这次活动将更有利于中芬跨文化交流平台的搭建,而在将来,罗瓦涅米市政府也希望“中国年”活动可以作为圣诞老人村的保留项目持续进行,当中承载的春节文化和生肖文化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对世界产生更大影响的独特文化焦点,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更高的热情,更好的传承与创新民族文化精神,推动文化发展大繁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