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新余:因地制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12-13 09:53: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昌12月11日电(高一伟 赖俊)近年来,江西新余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把水环境问题集中整治列为全市农村七项重点工作之一,强力实施“保家行动”,对畜禽养殖污染、水库承包养殖污染、工业污染进行整治。全面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还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

  江西新余观巢镇上汾村的张年生因养竹鼠而出名,他年轻时就从事畜禽养殖。而新余要求,所有限养、禁养区内的养殖场都要关停。养猪场关掉了,猪不能养了,热爱养殖的张年生想到了转型搞其它“环境友好型”的养殖。经过慎重考虑,他觉得养殖竹鼠前景很好,不仅成本不高、收益潜力大,而且生态环保。

  一直以来,新余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立足当地“工小美”特色,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实施生态工程、探索生态制度,推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

  今年,新余在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净水”等“八大行动”的同时,建立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与管制制度、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制度等“八项制度”。此外,当地还实施了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并配合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考核追责等措施,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余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790万元,全市333座水库、2293座山塘已全部实行人放天养。新余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当地合同环境服务7个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总投资25.75亿元;同时,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前,新余全市共完成造林4.65万亩、森林抚育4.9万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