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助力嵩县全域旅游

2017-12-06 15:19: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助力嵩县全域旅游

  万人健步走,激情马拉松!昨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17中国“陆浑杯”嵩县环湖马拉松暨万人健步走活动在陆浑湖畔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参赛选手激情起跑,开始感受生态陆浑、美丽嵩县魅力之旅。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助力嵩县全域旅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本次赛事由嵩县人民政府主办,嵩县大众驾校、嵩县城关镇、嵩县纸房镇、嵩县教育局承办,是洛阳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分环湖马拉松30公里的专业比赛和“迷你马拉松”万人健步走大众健身活动,是嵩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创建全域旅游名县的重要举措。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上午8时许,嵩县跨湖大桥东头的起点显得格外热闹,众多身着运动装的参赛选手在此聚集,为即将举行的2017中国“陆浑杯”嵩县环湖马拉松暨万人健步走活动进行热身。

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助力嵩县全域旅游

  “今天天气不错,天公作美,期待能跑出好成绩!”来自新安县的37岁跑友“燕山”轻装上阵,兴奋地做着热身运动。参加长跑两年来,他参加过两次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前不久听说嵩县环湖马拉松赛后,便迫不及待报了名。“希望咱洛阳多举办马拉松赛事,为全民健身搭建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参加自己的马拉松比赛,也吸引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来参赛、了解洛阳。”“燕山”说。

  本次比赛设环陆浑湖30公里马拉松比赛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万人健步走比赛。8时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马拉松爱好者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征战30公里的环湖马拉松比赛。随后,嵩县近万名干部职工和市民迈着有力的步伐,精神饱满地开启健步走比赛。

  “咱家门口办马拉松比赛,嵩县的跑友和百姓都很期待,报名人数非常多,可以说是一呼百应,点燃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嵩县马拉松协会相关负责人王六怀说。

  嵩县江苏双语实验学校校长晁勇说,本次该校组织近百名教职工参与健步走活动,一方面是希望教职工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另一方面也是呼吁大家平时多参与运动,能抽一些时间投入强身健体中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