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学霸君受邀参加“2017金麒麟论坛” 畅谈教育新机遇

2017-11-23 17:19: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年11月22日,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教育联合主办的“2017金麒麟论坛”在北京召开。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受邀出席科技教育分论坛,与新东方在线CEO孙畅、鲨鱼公园董事长张永琪、沪江网合伙人陆坚一起进行高端对话,共同探讨“未来教育,谁在创造下一个神话?”

  学霸君受邀参加“2017金麒麟论坛” 畅谈教育新机遇

  本次新浪金麒麟科技教育分论坛的主题为“科技赋能·未来教育”,随着“互联网+”被纳入国家战略,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改造着各行各业,互联网+教育更是为教育产品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2017年,教育行业进入红利期,一波波利好的政策不断涌现,从高考改革到十九大的指导方针,教育行业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公立学校都出现了巨大变化。政策红利到底给教育行业带来哪些机遇?

  学霸君受邀参加“2017金麒麟论坛” 畅谈教育新机遇

  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   

  在陈锐锋看来,新的政策给教育机构带来了非常多的“红利”,在政策的支持下打通各地区数据,更有利于推动教育资源共享,让中国各地区教育走向公平。

  近几年,人工智能的概念水涨船高,一方面AI+的出现,确实为各行各业带来了许多的新鲜事物,但另一方面AI+的进程似乎还是有些缓慢。有人可能会不禁有疑问,到底什么是AI+教育,AI到底能不能在教育领域实现颠覆性的效果?

  陈锐锋认为,“AI+教育还是教育+AI,前者是以技术为重,强调技术的重要性,把技术冠以教育的内容以用之。后者则是以教育为重,讲述教书育人,着眼点是通过技术可以帮助教育解决什么问题,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学霸君无疑是后者。我们考虑的更多的是AI可以给教育带来什么,可以帮助老师做什么,学生做什么。”

  陈锐锋提到,经过5年的数据积累,学霸君推出了针对B端用户的产品——AI学智慧教育平台,通过人工智能赋能老师、自适应学习帮助学生更精准的掌握知识点,使机器阅卷、个性化指导、个性化学习、教案改进等变成可能,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果都可以得到大幅度提升。截至2017年10月底,AI学智慧教育平台已在安徽、广东、福建、西藏、上海、深圳等省市的50所学校、近200个班级试点,并成功帮助试点班级实现单科班级平均分提升15-20分。

  在此次论坛上,陈锐锋还针对教育未来趋势发出预测。他认为,未来的教育将会是三个连通,第一是老师与学生的连通,第二个是跨学科的连通,第三个是行为和知识的连通。学霸君将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来实现这三个连通,为中国K12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