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名人走进未来科学城 感受北京科技发展魅力

2017-11-20 08:59: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17年11月17日,第五季“丝路名人中国行”开启了首站北京的行程。来自土耳其、约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传媒等领域的知名人士与“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获奖网友代表组成丝路名人参访团,共同走进北京未来科学城,参观了国家电投中央研究所、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两家入驻央企,了解未来科学城的发展成就,感受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及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北京未来科学城位于昌平区东南部,规划主体区域17平方公里,一期占地约10平方公里,已入驻15家央企的70余家研究机构,相关配套设施基本建成,正逐渐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优质的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低碳环保的配套设施使未来科学城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_meitu_5

丝路名人参观未来科学城展厅。摄影 邓晨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_meitu_6

丝路名人听工作人员讲解规划沙盘。摄影 邓晨曦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未来科学城展厅,听讲解员介绍园区基本情况。来自沙特的资深媒体人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卜杜勒阿齐兹·穆拉希德,现担任沙特《塞百格》电子日报、《今日报》专栏作家、评论员,在观看科学城沙盘模型时,他称赞道:“模型非常直观地展现了北京未来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可以看到在这个区域,不仅拥有学校、公园、医院等完善的配套设施,绿化的面积也非常大,最重要的是,许多高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在此,代表着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得非常迅速。”在乘车视察未来科技城南、北区现场时,他还表示,园区的环境很美,尽管现在还未完全建设完成,但相信未来这里将会更加现代,更加优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_meitu_7

丝路名人在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所聆听讲解并认真记录。    摄影    邓晨曦

  随后,参访团来到了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所,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并到实验室内观摩了相关机器设备。戴上安全帽,亲自走进实验厂房内,来自各国的丝路名人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的获奖网友、来自白俄罗斯的卡洛琳娜·什维多夫斯卡娅表示,通过讲解,她了解到研究所拥有非常精密的设备和出色的科研队伍,这是令人赞叹的。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是国家核电对外开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核电专业人才创新就业的重要基地,也是未来科学城目前15家入驻的央企之一。它与同样入驻于此的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等五家研发机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承担了多项国家研发任务,构建了科学城氢能领域技术创新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_meitu_8

丝路名人在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参观交流。    摄影    邓晨曦

  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主要聚焦煤清洁转化利用等领域,致力于开展绿色煤炭、新型能源等领域的研发和创新,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50余项。

  在参观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时,约旦费城大学新闻部教学委员会成员、约旦《宪章报》每日专栏作家拉姆齐·古兹维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北京,但之前未曾详细了解过北京创新园区的相关信息,他说:“这次参观令我大开眼界,新能源是现在以及未来非常重要的科研领域,当我看到研究所内的墙上贴满专利证书时,我感到非常惊叹,同时也非常佩服,更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建设充满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