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龙江大庆红岗区:紧盯项目建设逐步迈向工业强区

2017-11-17 18:12: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 黑龙江大庆红岗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意见》精神,自觉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围绕“争排头”这个时代号召,找准位置、积极作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实现由工业立区向工业强区的强势转变。

  该区围绕怎么做好全市产业发展“生力军”这个课题,坚持“一年求突破,五年促转变”的发展思路,全力向多元综合型经济跨越升级。一是做大平台载产业,加快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将毗邻林源工业园区的18.8平方公里作为启动区,把大庆油田、大庆高新区、红岗区三方面力量集中起来共做“油头化尾”文章,打造黑龙江省化工类样板型经济开发区和“飞地”经济试验区。二是聚合要素建产业。充分发挥地企优势推动技术创新、招商引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深层次合作,围绕“股权多元混合、优质要素聚合、科技资源组合、多种经营融合”生成壮大混合市场主体。三是夯实筋骨强产业。严格落实产业项目建设“三个一”任务,实施领导包保项目制度,推动25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20个,新增规上企业5家。四是有中生新壮产业。抓住关于“建成东北地区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储备基地和协调枢纽”的发展方向,把握俄气过境和“气化龙江”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中瑞燃气三期等天然气加工项目,做大“气头化尾”这篇文章。五是无中生有育产业。辟建冰雪文化产业园,加快滑雪板、冰球等项目建设,以冰雪文化为主线,把北极花谷、铁人精神发源地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真正把“冰山雪山”点化成“金山银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