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旅游新征程:新业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7-11-09 09:40:4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旅游业已进入自助游、休闲游时代。近年来,安徽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综合体、房车露营、特色旅游街区、研学旅行、体育旅游、温泉旅游等一批新产品新业态,正在成为旅游消费的热点和重要增长点。

  拓展旅游业态

  秋季,以“摄影采风”“乡村休闲”“户外体验”为主题的产品一直是旅游市场的卖点。今年 10月份以来,黄山市秋季研学旅游市场全面启动。作为黄山市首批研学旅游示范点,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不断增添体验项目,仅 10 月份就接待了市内及周边地区 2000余名中小学生前来缅怀革命烈士,参观革命遗址,了解革命斗争历史知识。在安徽轩辕研学旅行接待中心,专门为研学团队设置了 480张床位,配备了食堂和教室,读经讲孝、徽剧学唱等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体验游中学、学中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安徽省推出了十大乡村旅游线路、十大深度自驾游推荐线路、6条古道旅行线路、7条研学旅行线路和 10条不得不玩的精品线路,备受游客欢迎。其中,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接待游客约 1.5 万人次,金寨县红军广场累计接待游客 15.89 万人次。

  此外,合肥万达文旅城以及滁州1912休闲文化街区等全省首批 12个旅游商品特色街区,芜湖龙山露营地、黄山奇瑞汽车露营地、齐云山自由家营地等营地,池州八福山居、六安九月山庄等民宿,也深受省内外游客喜爱。

  对接国际标准

  “着眼服务美好安徽建设,对接国际标准,强化景区建设的创新创意创造和提标提质提级,发展个性旅游,加快建设旅游精品景区,提升安徽省旅游国际竞争力。”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徽省旅游条例》正式实施,对打造特色旅游,积极创新旅游业态作了诸多规范。

  《安徽省旅游条例》要求,统筹规范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进一步突出特色小镇、旅游小镇的打造,丰富旅游产品、发掘旅游者消费潜力,在满足旅游消费需求方面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发展红色旅游,重点建设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推广红色旅游精品。

  在培育文化旅游品牌方面,《安徽省旅游条例》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开展世界遗产地、名人故居故里、古民居、古村镇、古道、鼓励依托徽州四雕、文房四宝等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鼓励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演艺娱乐、文化会展和动漫游戏等各类文化旅游产业,举办文化旅游演出和节庆活动。(叶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