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加佳有色:有色金属秋季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7-11-07 14:16: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刘征宇

  2017年11月4日,由新湖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期货”)以及上海源庐加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佳有色”)共同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协办的有色金属秋季高峰论坛于上海长城假日酒店圆满落幕,吸引了超过100名业内人士出席本次会议。

  加佳有色:有色金属秋季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会议主题围绕国内外宏观经济解读,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铜价展望、近期大热的镍市供需格局及价格展望以及趋势、有色金属套利的实战策略分享展开。本次会议由新湖期货贵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占斌主持,来自新湖期货研究所、中国联合钢铁网不锈钢部,加佳有色以及宁波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讲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加佳有色:有色金属秋季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7年以来,商品的重心整体受益于宏观预期的修复、供给侧改革与需求复苏的矛盾、货币政策的变化。美元的调整以及央行流动性回归稳定利于有色板块价值上修;房地产市场好于市场的预期,有再库存的需要,内需仍有保障;外围经济的走好利于中国出口,在改善外需、稳定人民币汇率上利好。在国内外宏观经济普遍超预期的背景下,有色金属消费普遍超预期,价格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供给侧改革延伸至有色领域,对有色板块形成潜在利好。有色板块自去年以来的每一次行情的走势总相对滞后反应,从估值比较和商品轮动来看,黑色、化工等前期强势品种目前累积的多空矛盾越来越多,有色具备估值优势。

  加佳有色:有色金属秋季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随后的圆桌交流环节,演讲嘉宾就未来铜矿供应是否会走向短缺? 明年禁止贸易商进口废铜和年底禁止废七类进口对铜基本面影响几何?COMEX库存连续回升至14年高位,超过上期所两倍,到底是什么原因?新能源产业对铜价拉动作用有多大,未来全球铜消费增长点在哪?近期印尼集中公布新增镍矿出口配额,对后期镍矿供应有何影响?预计2018年印尼镍矿供应会对菲律宾的出矿量造成什么影响?近期不锈钢成品销售市场降温,库存开始小幅增加,对2018年国内不锈钢消费及库存有何看法?山东环保三家镍铁厂四个月内限停产50%,对下游不锈钢影响?4、国内镍板库存持续下降,对此有何看法?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加佳有色以及新湖期货希望通过构建类似的专业的高峰论坛,做更多专业的前沿性探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会议,加强与业内人士的沟通以及合作,搭建共赢的桥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