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2017-11-06 13:36:00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网11月6日讯 4至5日,2017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海派旗袍,相约徐州”大型旅游文化交流活动,由徐州市旅游局、徐州市文联、徐州广播电视集团、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主办,在美丽的5A级景区云龙湖音乐厅附近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丽女士、海派旗袍江苏团团长刘珊女士、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巡视员郑心怡女士、南京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涂南近女士;出席活动的徐州市方面的领导有: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女士、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先生、徐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张江平女士、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张雷先生、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女士等。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2017年是徐州市连续举办的第二十届经贸洽谈会暨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经过多年的精心运作,经贸洽谈会和汉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徐州独有的特色节庆品牌,成为展示徐州深厚文化底蕴与丰富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本次“海派旗袍,相约徐州”大型旅游文化交流活动,这次上海、徐州两地携手“海派旗袍相约徐州”目的在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徐州当地社会经济和旅游文化的发展,为提升女性文明素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徐州旅游局局长雒永信首先为活动致辞,他说:“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现辖2市3县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总人口1041万,是“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塑造旅游文化品牌,形成了以汉文化为主体,以云龙湖旅游集聚区、贾汪区旅游集聚区为两翼的“蝶型”旅游发展格局,构建了观光游、休闲游、度假游等适应不同群体需要的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树立了“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的旅游品牌形象。徐州已经成为当地百姓的“福地”、外地百姓旅游的“胜地”、企业家的投资“宝地”。今年1至9月,徐州接待外省外市游客4943万人次、同比增长37%。今年,我们在上海和徐州先后举办了旅游推介会,两次会议共签约旅游投资项目40多个,总投资额近1800亿元。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旅游业供给侧改革为突破点,强化全域旅游规划建设引领,围绕旅游产品、旅游交通、旅游营销、旅游集散咨询以及智能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双提升,全面开启徐州全域旅游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是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旅游宣传方式、打造旅游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活动的联办方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一直致力于海派旗袍文化的传播和女性文明素养的提高,对海派旗袍时尚化、礼仪化、国际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促进会以旗袍为媒,组织旗袍姐妹参加国内外大型演出,在上海、贵州、无锡、黄山等地举办“相约”活动、打造“相约”品牌,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当地文化旅游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海派旗袍走进徐州、相约徐州,为展示徐州汉文化资源、提升徐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全面展现徐州旅游发展新成就、树立徐州宜居宜业宜游新形象提供了新的展示窗口。”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紧接着是上海市原妇联主席、现任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丽女士讲话,她对这次上海与徐州的文化旅游交流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肯定,也表示通过对徐州现在发展情况的了解,已经成为了徐州的“粉丝”,真正地爱上了徐州。她向大家介绍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的宗旨,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致力于促进海派文化的传播、促进女性文明素养的提高、促进海派旗袍文化品牌的战略发展,承担着使海派旗袍文化不断走向时尚化、礼仪化、国际化的美丽使命。2017年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520位旗袍姐妹的惊艳亮相,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反响。 促进会的“相约”品牌在海内外传播:500多位旗袍姐妹米兰世博会综合展示;泰国清迈“魅力上海 相约清迈上海形象宣传展示”;“相约古镇海派旗袍文化无锡荡口行”展示;“海派旗袍秀,相约古徽州”安徽黄山等系列活动,引起极大反响,今天海派旗袍又相约徐州,与徐州结缘,上海和江苏两地文化交流,令人兴奋和难忘。

“海派旗袍相约徐州”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

  活动还就相关艺术团体进行了授牌,表演了优美的旗袍秀。下午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陪同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的成员去徐州另一个著名的旅游文化景区:新沂窑湾古镇。11月5日带队,到达邳州市银杏时光隧道。徐州美丽的风景让上海旗袍爱美的女士们心旷神怡,陶醉不已,对徐州赞叹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深深爱上了徐州。

  2017年的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打破了以往的规模,前后共历时一个月之多,从9月21日开幕,启动汉文化旅游节汉文化体验月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各大景区相继推出了近20项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部分景区也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共同营造了汉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让更多游客领略欣赏了“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的旅游品牌形象。(刘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