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威海经区桥头镇所前泊村生态旅游促脱贫

2017-10-31 10:22: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明贵):山东省威海经济开发区的桥头镇生态旅游农业资源非常丰富,民风民俗独具一格。桥头镇所前泊村利用当地的有利条件,发展生态旅游等特色项目,带动全村脱贫增收。  所前泊村流转土地407亩,大力发展陌上花薰衣草庄园项目、广翠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仁义家庭农场项目,主要发展薰衣草种植和田园经济、现代果园、休闲采摘、垂钓等特色农业,通过土地流转收益、就业打工、制作手工制品以及项目收益,带动全村197户304人增收脱贫,其中妇女146人,人均增收200元。

威海经区桥头镇所前泊村生态旅游促脱贫

陌上花家庭农场内春意盎然的庭院 图/田明贵

  其中,陌上花家庭农场是村内增收效果较为显著的项目。农场内的春意盎然的庭院,投资约300万元,精心打造了环湖步道,步道自所前泊水库北部薰衣草地开始,途径芦苇荡、扬水站、精品采摘园,最后从涧北村北小路延伸出来,形成了一条可观赏所前泊水库秀美风光的环湖健康步道线路。目前已完成园艺道路工程、沙滩置石景观、木栈道桥,以及沿途的绿化工程,接下来还将在出入口两端建造停车场。在环湖线路中分布有秋千、休憩座椅、环保垃圾筒、指示牌等基础设施,并将设计两处观景木平台、改造一处湖边茶室,完善和丰富环湖健康步道功能,预计年接待能力8000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