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留住城市的记忆 航拍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摄影展”上午开幕

2017-10-31 15:15:0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玥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今天是“世界城市日”,上午,“留住城市的记忆 航拍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摄影展”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市摄影家协会、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共同举办,集中展览了250余幅申城44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的精美照片。同时,出版了航拍历史风貌区摄影集。

“留住城市的记忆 航拍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摄影展”上午开幕

“留住城市的记忆 航拍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摄影展”今天上午开幕。党文俊 摄

  据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为群众全面认识、了解上海历史风貌区提供机会,增强群众对上海历史风貌区、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工作,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落实到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工作中。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强调,“通过欣赏多彩照片,可以让我们市民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自豪,通过阅读很多‘体检式’照片,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些风貌区保护得不那么好,形势确实比较严峻,真可谓任重而道远!”

  开幕仪式上,举办单位领导为摄影家代表颁发参展证。

“留住城市的记忆 航拍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摄影展”上午开幕

观众参观摄影展。党文俊 摄

  上海城市建设定位“留改拆”以后,上海市政协领导极为重视,今年将“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作为一个专题,组织调研和课题研究。为此,自今年6月起,40余位摄影家运用无人机技术,对申城44个历史文化风貌区进行全覆盖、多角度拍摄,共拍摄上万张照片、收集2700余张照片,经专家组评选,250余张照片入选本次展览。展览期间,东方网将进行网络展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