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扶贫基金为山东威海经区架起“致富桥”

2017-10-31 10:49: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明贵):为巩固提升扶贫脱贫成效,建立健全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市扶贫办的指导要求,依据自身情况分别在有扶贫任务的崮山镇、泊于镇、桥头镇设立了镇级扶贫基金,并针对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设立了村级扶贫基金。

  镇村级扶贫基金主要用于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后,收入仍达不到当年市定脱贫标准的贫困人口、年内因疾病或灾祸等原因返贫的贫困人口以及新致贫户。经民主讨论后可补充纳入基金扶持范围,实现贫困人口动态消零。

  为坚持“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分别制定了镇村级扶贫基金管理办法,有效加强了扶贫基金的管理力度,确保基金规范运作和安全使用,促进区域增收脱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