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郴州举行 红色经典讲出时代新意

2017-10-27 09:3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傅煜)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0日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幕。记者今日从节会发布会上获悉,以“半条被子”红色精神为主题,突出红色旅游扶贫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将在节会期间亮相,“半条被子”大型雕像也将揭幕。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发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郴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以“伟人故里 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为主题,旨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发挥红色旅游脱贫致富的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一类革命老区,节会举办地汝城县系罗霄山片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这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有着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建立地,也是湘南暴动策源地和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主战场。

  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个温暖了全中国的故事,让人们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表示,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举办红色旅游文化节,就是要以节会为载体,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为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节会期间,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半条被子的温暖》特色主题展演,将通过大量独创方式,展现汝城沙洲村的红色文化、历史和故事,再现“军民鱼水情”的历史。此外,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还将举行“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红色汝城,绿色骑行”旅游踩线等六大配套活动。

  “红色文化、故事只有通过旅游这个载体,寓教于乐、寓教于游,让群众新闻乐见,才能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郭固权介绍,借此次活动举办之机,汝城县加快沙洲村及周边通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红军长征纪念公园、磐石公园和农业生态园、沙洲红色教育基地、“半条被子”主题大型雕塑等核心景区,构建游客接待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建成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沙洲”,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