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合肥已建成商业综合体25家

2017-10-23 13:20: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结合老城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商业设施,着重建设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以点带面,形成新的商业副中心和商圈,构成以中央商务区、区级商业次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和社区商业网点为主体的商业体系,推动商贸流通格局向着现代化、高端化、便利化方向转变。

  近年来,我市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大力推动商业综合体建设,发展商贸流通业。市招商部门把商业综合体列入招商导则,城区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和老城区改造,积极招商引资建设商业综合体,提升城市形象。同时我市强化政策支持,出台《合肥市承接产业转移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支持大型商业设施建设,支持商业综合体引进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商业综合体已建成开业25家,总经营面积355万平方米,单个项目平均经营面积14.2万平方米。在建商业综合体28家,总经营面积420万平方米,单个项目平均经营面积15万平方米。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按照“控制增量、优化存量”原则,根据合肥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按照合肥市城市空间发展布局的总体要求,优化商业综合体布局,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对局部饱和的区域,进行控制增量发展;对商圈成熟的区域,提升品质完善功能;对商业综合体偏少的区域,适当建设、布局合理。

  此外,我市将充分发挥商业综合体对消费聚集和餐饮、休闲、文化产业的推动作用,积极发展多功能、多业态、一站式、体验型商业综合体;在业态组合上打破按照商品门类布局的传统组合方式,发展室内街区和岛式组团模式,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综合体项目根据城市商圈的不同功能定位,多样化发展,突出特色、丰富业态;鼓励多元化的商业综合体集聚发展,提升商圈品质;鼓励商业综合体向城市综合体发展,整合多种城市物业功能,引领城市商业发展。

  (记者 束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