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将于11月举办

2017-10-17 11:1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将于11月2日—5日举办。

  “秋色”是佛山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有600年的历史,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2010年起,佛山秋色定为在每年金秋时节举办,一年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

  今年的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围绕“佛山韵律 秋醉南国”的主题,以佛山秋色为主线,以广东民间艺术和地域风情为特点,集非遗展示、巡游表演、民俗活动等于一体,活动主要包括七个板块,分别是全省非遗项目活态展示、佛山非遗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秋色赛会、秋色大舞台。

  其中“秋色大舞台”为今年新增项目,它将本次秋色巡游的40个项目编排成4台舞台演出送往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四区,使其他四区市民和活动举办的禅城区市民共赏佛山秋色这一文化盛事。

  本届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继续作为“2017广东非遗周”的主体项目,是整个非遗周的重头戏,是展示岭南文化、佛山城市升级和城市治理成果的重要窗口,对于推进广东省非遗保护以及佛山民俗文化活动再上新台阶有着重要意义。(王绮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