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已认定众创空间139家

2017-10-10 09:23: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天津10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这个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升级,众创空间总数已达139家,入驻众创空间创业团队超过5400个,注册初创企业近2500家。

  2015年以来,天津市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在服务资源整合、服务制度完善和服务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上狠下功夫,大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帮助创业者特别是青年创业者、青年大学生,将奇思妙想、创新思维、创业梦想变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除了众创空间外,近年来,天津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升级。截至目前,这个市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达到231个、296个、76个和85个。

  天津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天津进一步加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力度。申报建设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着力实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零突破;借鉴国内外经验,结合天津实际,打造特色突出、国内领先的国际化新型产业技术研发机构;以建成面向海内外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为目标,加快建设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和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积极引进首都及国内外高新技术成果、国际知名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形成技术评估、交易、投融资、信息咨询等全链条服务体系,为科技成果市场化转移转化提供全方位支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