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省博物馆新馆开馆

2017-10-09 11:28: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红燕

  作为惠及贵州全省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贵州省博物馆新馆近日开馆。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谌贻琴对此分别作出批示。贵州省领导慕德贵、何力与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贵州省博物馆新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中段北侧。新馆外形酷似五块被切削的菱石,寓意贵州多元多彩的文化;设置的“多彩贵州”基本陈列包含“民族贵州”“历史贵州”和“古生物王国”,透过各种文物,以点带面展现了贵州历史发展进程和多姿多彩文化;推出的“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展”,包括“转移转折转型——红军长征的贵州碑记”“自觉自信自强——长征精神的贵州传承”“新梦新路新篇——新长征路上的贵州未来”三部分,以珍贵图片和文物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贵州各族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开馆当日还推出了“俄罗斯彼得夏宫文物珍品展”,举办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共和国之恋交响咏诵会”。据了解,贵州省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在藏品保护研究、陈列展示和满足群众需求、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建设弘扬贵州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展示多彩贵州文化的重要窗口。(董金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