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双节期间沈阳接待游客757.16万 特色旅游受捧

2017-10-09 11:06: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网10月9日讯 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委获悉,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沈阳市共接待游客757.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08%,实现旅游总收入57.54亿元。其中,一日游旅游者615.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9%。节日期间,沈阳共推出50余项特色旅游活动,其中,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4只大熊猫喜迎游客,沈阳世博园、北陵公园大型菊花展,沈阳故宫“海兰珠归嫁皇太极”主题演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特色旅游活动受热捧。

  在出行方式上,很多市民采取“旅游+探亲”模式,选择沈阳周边游、丹东边境游、本溪红叶游、盘锦湿地游、辽阳温泉游等短途旅游线路,散客自驾游逐渐成为我市居民出行及省内外游客来沈观光的主要方式。丹阜、京沈、沈海、沈大高速每天都出现流量饱和缓行情况,沈阳各大重点景区的停车场也趋于饱和;市内各大景区自驾游游客猛增,占到总量近七成以上。

  根据10月1日-7日重点景区监测数据分析,沈阳金秋庆丰皇寺庙会吸引了近百万游客参与;沈阳故宫接待旅游者近16.4万人次,收入719.1万,同比分别增长18.57%和15.63%,并在10月3日达到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在建院70多年的历史上首次实施停止售票保障安全的应急措施。棋盘山风景区接待约17.73万人次,收入88.6万元,同比增长均在6.17%左右;沈阳世博园接待约9.95万人次,收入376.66万元,同比增长约7.93%和12.57%;沈阳森林动物园接待约14.36万人次,收入1167万元,同比增长53.8%和121.51%。北陵公园、张氏帅府、方特欢乐世界等重点景区,分别接待旅游者约30万人次、12万人次和7万人次。

  今年,乡村游也成为沈阳市旅游热点,生态采摘、户外登山、农家乐、温泉体验等项目,更是受到游客青睐。辽中区以水果采摘、乡村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今年“十一”再次成为热点,绿香谷采摘、乐圃果业特色农家乐生意红火,假日期间接待旅游总人数为1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37%;实现旅游收入302.49元,同比增长220%。(马慧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