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老洞村开幕

2017-09-28 09:33: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老洞村开幕

  9月27日上午,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湘西凤凰麻冲乡老洞村举行开幕式,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宣布活动开幕。

  锣鼓喧天歌盛世,苗家美酒迎远宾。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湘西凤凰麻冲乡老洞村举行开幕式,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宣布活动开幕。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老洞村开幕

  一场会聚了苗家歌舞表演、民俗表演、吃长桌宴、抓稻花鱼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苗乡土地上精彩上演。

  此次秋季乡村旅游节共分两个主会场(麻冲乡老洞苗寨和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和两个分会场(山江镇老家寨和阿拉营镇天龙峡景区)。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老洞村开幕

  活动以“飞歌凤凰·恋上苗乡”为主题,以苗族生产劳作、生活习俗和休闲娱乐等乡土素材为元素,旨在突出秋季丰收的喜悦,展现凤凰绝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提升凤凰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天下凤凰 醉美苗乡”乡村旅游品牌,探索出一条“文旅农”融合脱贫的致富之路,促进凤凰全域“文旅农”经济大发展。

  开幕式现场,群众和广大游客又一起共同参与了一场因鱼而起的文化盛宴。苗族有在农田养“稻花鱼”的习惯,伴随着秋收结束,禾花鲤鱼已是丰腴肥美。在苗寨村前阡陌交通的田埂上,人流如织,稻田里,一波波人潮下田“浑水摸鱼”,热闹非凡的场面打破了往日苗寨的宁静,让“醉美苗乡”更具魅力。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在凤凰老洞村开幕

  抓鱼活动结束后,村寨里米酒飘香,苗歌欢唱,一场隆重而简朴的苗家长桌宴在村寨里的晒谷场上热闹开场。只见用一张张条桌连接而成的长桌上,早早地铺上了苗家的特色印花布。在美妙动听的苗歌声中,热情好客的苗家人端上了准备好腊肉、土鸡、辣椒糯米酸等苗家特色菜肴,上演了一出“舌尖上的苗寨”,来自天南地北的客人们,纷纷斟满酒,端碗干杯,现场欢声笑语,场面喜庆而热闹。

  2017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湘西自治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凤凰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为老洞村授国家3A级景区牌。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庆安,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分别致辞。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主持开幕式。(记者 潘梁平 图 唐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