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制造“风云四号”交付使用 微信启动页首次更换

2017-09-26 09:32:34  来源:东方网  编辑:李玥

上海制造“风云四号”交付使用 微信启动页首次更换

图片说明:9月25日17时微信开启页变化

  昨日(9月25日),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风云四号不仅实现了我国高轨气象卫星的升级换代,提升了卫星气象观测能力和水平,还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使我国静止轨道定量遥感卫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为了庆祝“风云四号”取得的巨大突破,9月25日17点起至9月28日,用户在启动微信时,可以欣赏到由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祖国全景。启动页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化为祖国上空。这也是6年来微信启动页面首次发生变化。

  据了解,微信的启动页面此次呈现的背景照片由“风云四号”拍摄,它搭载了全球首个大气垂直探测仪,并是国际上首次在单星上同时搭载了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和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以一颗卫星实现了两颗卫星的功能,是我国气象领域的一项重大成就。(记者解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