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伊朗记者手记:在合肥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

2017-09-26 09:28: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伊朗记者:在合肥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

  伊朗记者:在合肥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籍记者 莫日甘 翻译 蔺思淼):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人们认知领域内的许多尖端技术都在不断革新。今天,我们正站在科技创新发展新纪元的入口处,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科技创新的前列,合肥正是中国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生动的缩影。

  合肥被誉为科技之城,除了拥有中国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和一系列科研机构,这里还有许多生产电子元件和电脑配件的公司,他们通过智能自动化系统等高科技手段来生产产品。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参观了几家生产芯片、显示屏和CPU等电脑配件的公司以及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工厂。此次参观引起我们一行人的由衷赞叹。

  我们还参观了另外四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其中联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联想和台湾仁宝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一家主要生产笔记本和电脑主板的公司,也是联想在全球最大的PC机研发生产基地;此外就是生产显示器件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电脑芯片和集成电路的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新汇成微电子有限公司。正是这些公司大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合肥拥有发达的汽车制造业。我们参观了江淮汽车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江淮汽车早在2002年就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2010年首批585辆江淮纯电动轿车投放市场示范运营。历时十年,现在江淮iEV系列产品已经从第一代发展到第七代,生产线也日趋完善,实现了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江淮汽车十分重视产品和技术研发,今年6月,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

  伊朗记者:在合肥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

  伊朗记者:在合肥感受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

  中国的汽车制造产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流程、新工艺来开发和生产新产品,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品牌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中国汽车制造业在提质增效的过程中,正在绘就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崭新蓝图。

  漂亮的外观、功能齐全的内饰、较高的安全性能,加上动力强劲、节能减排的发动机技术,是江淮新能源汽车赢得消费者的关键,这同样也是许多伊朗消费者所青睐的优点。现在部分型号的江淮汽车已经进入了伊朗市场。在伊朗,因为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尚不完善、环保理念有待提升等因素,目前还没有引进新能源汽车,希望将来在伊朗的大街上也能看到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

  在近年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合肥经济增长速度不减反增。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的“合肥模式”,正是当下令世界为之惊艳的“中国模式”的缩影。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对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奥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