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塞尔维亚记者手记:感受智慧银川,一个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2017-09-26 09:40: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塞尔维亚记者手记:感受智慧银川,一个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丝路大V参观银川智慧指挥中心

  国际在线报道(塞尔维亚记者 博杨•帕武洛维奇 翻译 付意恒):9月18日,丝路大V中国行参访团走进银川的第一天,我同来自法国、伊朗、约旦、德国、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朋友们一起参观了银川的市民大厅。

  市民大厅位于银川城市的中心,这里为银川二百多万市民提供了全面的服务,每个市民到这里都能得到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帮助。这里整合了许多政府的业务,老百姓再也不用在城市各处奔波,许多业务都能在这一处完成,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不仅如此,这里还设置了许多电子设施,能够很好地完成各种证件的办理,大大提高了办理业务的效率,这种综合性、自动化的市民中心,我在北京也没见到过。

  塞尔维亚记者手记:感受智慧银川,一个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塞尔维亚记者博杨·帕武洛维奇体验电子办证

  参观完了市民大厅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银川智能指挥中心,这里运用了各种高科技,通过一块巨大的屏幕,就能完成对城市交通、环保状况和各种紧急情况进行调控。在这里还有一个呼叫中心,能够及时了解市民反映的问题,并通过智慧指挥中心迅速解决市民的问题。

  在“未来城”社区,我们清楚地看到了银川智慧城市的理念是如何跟普通市民的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的。小区门禁采用了面部识别系统,为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捷,市民门再也不用因为双手拎着东西不方便掏卡、刷卡而苦恼。小区里垃圾分类系统也很完善,垃圾分类的积分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性,为这座城市的环境保护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