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对话“奇石海洋 心灵之山”——上饶灵山景区

2017-09-25 10:00: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李玥

  2017“探寻福地 畅游灵山”旅游推介会暨媒体对话会在灵山顺利举行

  9月23日,“探寻福地 畅游灵山”旅游推介会暨媒体对话会在上饶灵山顺利举行。灵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蒋加龙、管委会主任郑英、管委会副主任张新华莅临出席。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和当地媒体、嘉宾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对话“奇石海洋 心灵之山”——上饶灵山景区

2017“探寻福地 畅游灵山”旅游推介会现场

  灵山,雄踞赣东北,由东向西绵延百里,《广信府志》称之为“信之镇山”,是上饶的镇山,上饶人的母亲山。2009年12月,灵山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2月,核心景区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12月,灵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整场推介会通过宣传片播放、ppt推介、媒体问答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了灵山景区的交通设施、景区特色、山水风光、人文文化等。

对话“奇石海洋 心灵之山”——上饶灵山景区

灵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蒋加龙致欢迎辞

  会上,上饶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灵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蒋加龙致欢迎辞。他说道,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来到灵山采风,灵山区位交通优越,位于三清山、龟峰、龙虎山和武夷山的中间,是四山辐射的交织点;灵山自然风光秀丽,与喜马拉雅山同龄,以山峰挺秀著称,境内有72峰、36瀑布,有世界罕见的环状花岗岩峰林地貌和倒石(造型石)奇观,有江南落差最大的花岗岩瀑布,有中国最具特色的高山灵石梯田;灵山文化底蕴深厚,儒释道并存,道家书列“天下第三十三福地”, 王安石、辛弃疾、陆游、夏言、王贞白、蒋士铨等众多历史名人为灵山留下了300多首名篇佳作。

  随后,媒体互动环节上,上饶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灵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蒋加龙对景区旅游扶贫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说道,近年来,灵山景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大对贫困户在用工招聘、景区临时摊点免费租用、农家乐等多项扶贫的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悉,近年来,灵山景区直接提供给贫困户的岗位有26个,带动了130人脱贫;参与景区服务的贫困户有14户,其中50余名贫困户参与景区保洁、防火等工作,至今已有70人成功脱贫;此外,由景区开放所辐射的行业带动了几十户贫困户脱贫,也为左溪村2016年整体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吃上“旅游饭”的贫困户纷纷摘掉了穷帽子,景区附近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中国江西网/甘文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