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自贸区获批试点外商独资社经营出境游业务

2017-09-21 09:15:4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开展外商独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试点工作。

  日前,万程(上海)旅行社有限公司获批成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家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外商独资旅行社,也是大陆此类企业中第一家获得出境游经营资质的。

  万程(上海)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旅游报采访时表示,万程是港资企业,非常荣幸成为首家获批开展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外商独资企业。万程在旅游市场以创新为最大的特征,此次获得出境游资质,将进一步促进服务的创新升级。“万程将在旅游部门的领导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出境旅游的要求,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不断满足旅游者需求,为促进旅游行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注册的外商独资旅行社,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试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旅行社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旅行社的外商资本来自于香港、澳门的;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满2年的;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在上海连续两年依法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在操作流程上,上海市旅游局对申请试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外商独资旅行社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报国家旅游局审批。

  据悉,上海市旅游局审核外商独资旅行社试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试点旅行社不超过3家。外商独资旅行社申请试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获得国家旅游局许可的,按规定换发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新许可证后,试点期为3年。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旨在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将按照开放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吸引世界知名旅游企业落户上海,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同时,通过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外商独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经验,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沈仲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