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摄影家为“洛阳旅游+摄影”发展支招儿

2017-09-20 15:38: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昨日,“2017世界摄影家看洛阳”开镜仪式暨我眼中的世界“洛阳旅游+摄影”论坛启动。

  9时许,“2017世界摄影家看洛阳”开镜仪式在瀍河区河洛古城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以及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的50余名摄影师及100余名洛阳本地的优秀摄影师会聚一堂,至此,“2017世界摄影家看洛阳”150余人的超强海内外摄影师队伍正式集结完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用镜头瞄准洛城,以图为媒,发现大美洛阳、推介洛阳旅游。

  作为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2017世界摄影家看洛阳”活动旨在以图会友,向世界推介洛阳,以带动旅游经济等发展。该活动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图网协办,活动将持续至21日。

  身着汉服、头戴鲜花的古装女子,每人手执一幅推介洛阳旅游的宣传照片,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款款走过,她们在150余名摄影师的镜头前,向世界推介洛阳旅游……这是在进行洛阳旅游推介快闪表演。

  该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快闪”是在游客密集、人流量大的火车站,由专业的舞蹈、声乐表演者即兴演出,“一场场快闪表演,让很多市民、游客大饱眼福,赞叹咱洛阳旅游有创意”。

  除了开镜仪式,主题为“我眼中的世界‘洛阳旅游+摄影’”的论坛活动也同时举行,在摄影师眼中,洛阳的旅游发展该如何与摄影相结合?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人物:宫正

  ●身份: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名誉主席

  声音:

  我出生在洛阳,离开后虽然也回来过,但都没有像这一次作为摄影师站在这里的感触多。多年没有回来,看到洛阳发展得这么好,我很激动。我走过世界的许多地方,但是我眼中和镜头中的洛阳是独一无二的,希望来自海内外的摄影师能用影像把洛阳的大爱、大美和真情带到世界各地。

  洛阳的旅游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接下来,希望洛阳旅游能够把“请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不仅要多举办这样的世界性摄影活动,更要带领洛阳旅游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洛阳。

  ●人物:克莱夫·罗兰

  ●身份:英国自由摄影师

  声音:

  我是一名洛阳女婿。5年前,我来到洛阳,在来洛阳之前,我对这座城市一无所知,只是在网上搜过一些信息,知道这里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在洛阳的这几年里,洛阳又多了洛邑古城、河洛古城等新的城市文化地标,这对摄影师来说,是一件非常振奋的事情。

  作为一名外国人,我对洛阳文化非常感兴趣,但是发现很多景点并没有太多的英文介绍,希望接下来,能够多一些英文介绍和说明。我希望洛阳旅游能更好地走上国际化的道路。

  ●人物:韩贵群

  ●身份: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声音:

  和洛阳一样,贵州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用摄影为经济建设、旅游发展服务,我有些经验。“要发展旅游,摄影必须先行。”当一个地方的旅游开发到一定程度后,摄影就可以作为“先头部队”进行突围,以优秀的摄影作品来提高城市知名度,赢得更多潜在游客的好感,无疑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多年前,贵州曾在北京举行过一次旅游推介会,当时我们带去了很多的贵州风景照片,事实证明,推介效果不错,这样的成功经验,洛阳也可以借鉴。

  ●人物:秦军校

  ●身份: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

  声音:

  旅游发展和摄影在我看来是“兄妹”关系,景点无声,传播有限,但影像本身是具有传播力的,它能够直接地、紧密地和城市的旅游发展挂钩。具体到洛阳来说,洛阳在旅游发展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这里既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比如老城、龙门石窟等,又有旖旎的自然风光,比如老君山、白云山等,希望洛阳能多举办大型的摄影活动,吸引更多的摄影师来洛采风,鼓励他们把出彩的作品通过各类渠道发布,为洛阳吸引粉丝。

  ●人物:邓尚喜

  ●身份:欧洲摄影协会主席

  声音:

  我做过旅游卫视的摄影记者,也在国外做过多年记者。目前,欧洲摄影协会的总部设在匈牙利,匈牙利也是一座重旅游的城市,这个国家只有约1000万人口,每年却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这里,拉动当地消费及经济发展。匈牙利美景照片遍布世界性的几大视频、社交网站,这就是一种无形的宣传,是一种吸引力,让你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念头时,想起匈牙利,这就是成功。

  洛阳旅游的发展可以借鉴这样的模式,通过摄影宣传,把城市名气“炒”热,在这个过程中,摄影师的作用尤为重要。建议各景点对持相关资格证的摄影师免费,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洛阳,拍出更多好照片。(王若馨)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